Alice

ao3:oblivionsolong

【佳昱】堕神后篇

不要上升~


本篇字数2500+





114L

我看天宫历史上除了那次灾祸,好像没有要领兵出征的时候吧。

 

 

115L

那那位仁兄发的马佳戎装的照片,怕不是那次出征的时候吧??!!

 

 

116L

娘耶,楼上你发现了华点...

 

 

117L

我记得县志上说,这天火弱水在人间一共七七四十九天。北斗七星君贪狼星君、巨门星君、禄存星君、文曲星君、廉贞星君、武曲星君和破军星君和继任者都被派去一同平定灾祸了。好大的阵仗,这说明这灾祸好严重啊。

 

 

118L

那我老公马佳没受伤吧?天呐噜好担心啊

 

 

119L我在第八宫搬过砖

是的,的确严重。

马佳回来的时候累得去了半条命,到大殿上戎装都没脱,单膝跪地拿剑支撑着缓了好久。

这还不算完,接下来的事才是真正造成他堕神的原因。

上头没告诉马佳,早在十几天前就把程昱小孩击杀了。

 

 

120L

爪子?

 

 

121L

啥玩意儿??

 

 

122L

弄啥嘞???

 

 

123L

侬了搞撒么四????

 

 

124L

这尼玛什么操作???我一白嫩嫩的弟弟说没就就就就没得了???

 

 

125L我在第八宫搬过砖

因为这灾祸实在是太久了,上头想反正只是一个凡人,此生能得神仙眷顾已是莫大的恩赐。杀了他,早日解脱两气体内相争的痛苦,入轮回。顺便联合诸神清除混沌,要是真的是这小孩,人间的灾祸也能减弱不少;若不是他,回头好好和马佳交代交代也完事了,不就是一凡人吗。

 

 

126L

我现在知道为什么这个事一直不能说了,问起来知情的神官都讳莫如深...



127L

我要哭了,我已经开始哭了,我要闹了!!!

 

 

128L

真是好手段啊!好就好在好他@&%……¥$$^※Σと⊹

 

 

129L我在第八宫搬过砖

后来的事就是,马佳缓过来,急急忙忙往大殿去。

殿内神官皆上前祝贺他与其他北斗星君成功平定灾祸,主位空缺的继承人晋升至主位,已在主位的增香火俸禄,记大功德。可没有人回答他他的小孩如何了,只是短短的一愣将话题转到歌功颂德去了。

马佳咚地一声跪在大殿上,问老人家程昱身在何处。

众神神情尴尬,你看我看你不知该怎么回答。

老人家回道,那小孩在十几日以前就被四方神,青龙孟章神君,白虎监兵神君,朱雀陵光神君和玄武执明神君联合击杀了。

 

 

130L

不是我就问问,这干的叫人事???

 

 

131L

我也想说诶!我不怕被罚扫大殿,咋的说话不算话啊???

 

 

132L

所以这灾祸到底是不是小孩没控制住体内混沌造成的啊???快来个人,要了亲命了!!!

 

 

133L我家星君笑了吗

自爆,我是禄存星君高杨座下的神官。

我告诉你,与程昱小孩无关。我从星君是继任者开始就辅助他,这事我也知道不少。

你们不知道吧,我家星君就是那时升至主位的。

你们都知道我家神君能逢凶化吉,解厄制化吧,就是能使吉星更增光辉,也能降低凶星的气焰。

在人间时,我家星君受左辅星君恳求,一边平定灾祸,一边调查究竟是什么力量导致如此灾难。直到有一日,禄存星君夜观天象,发现第九右弼隐光星君的星宿位置旁有一颗轨迹很诡异的星星。

大家都知道,这天上星星都有自己的位置,各司其职。这除了已经归隐的第九星君,其他八星君可都在凡间呐。



134L忙着写小说

楼上,我接着吧。

我是文曲星君座下的。

就在禄存星君觉得天有异象之时,我家星君也发现不对劲了,但他很快反应过来,这是灾星啊!

我家星君饱读诗书,也曾在上古典籍中见到过凶星的描述。只不过上一次凶星出现之时,就是天地初开,一片混沌的时候。那时候混沌就搅和得天翻地覆了,谁知道凶星出现会有什么情况啊...

 

 

135L

神啊...我还是清醒的吗现在...

 

 

136L

这这这

 

 

137L

....怎么没有星君发现这颗灾星???

 

 

138L我家星君笑了吗

因为那颗凶星晦暗异常,而且轨迹捉摸不定,那一次时常徘徊在第九星君星宿附近,离禄存星君的第三星宿有点远呐。

我家星君那时是个还没经历过什么的继任者,他回想起来灾星现世时的确感觉自己的法力有突然的波动,但只以为是没有好好运功才导致的。

所以当他准备上天同上头禀明是凶星出现导致的灾难之时,小孩已经没了。

他真的很自责,我家星君心很软,那个孩子活着的时候偶尔会被禄存星君带去他的主殿玩,我看着我家星君端了几百年的脸能笑一笑,觉得真的很好。

 

 

139L

抱抱程昱小孩,抱抱禄存星君...

 

 

140L

无妄之灾啊,真的太难了

 

 

141L

那马佳如何了?!啊??我要是他我能疯了啊!!!

 


142L我在第八宫搬过砖

我回来了,我看到的是这样的。

马佳听到小孩没了这消息,整个人都呆住了,一脸不可置信。

我看他扔了剑,踉跄着倒坐在大殿上,往后仰倒用双手撑着自己。

听他一边看天穹,一边摇头嘟囔,“害,怎么会呢”...“不可能不可能”...“小孩等我回家呢”...“你们说话怎可不算数”...

再然后,他就像魔怔了一样,对身边人嘶吼着疯子、不可理喻如此的话。

我真的不忍心看下去,左辅星君平时衣着端庄,长发都被束得一丝不苟,现在能在老人家眼前疯魔成如此模样。不光是我,在场的同僚都噤了声,被吓着了。

 

 

143L我家星君笑了吗

以上所说属实。

我家星君连忙上去劝他都被他拿剑挥开。再后来就是...

 

 

144L

就是啥啊!!!

 

 

145L

别说了,我真的止不住落泪,一般亲人就这么走了我也受不了(咬纸巾)

 

 

146L我在第八宫搬过砖

再然后,马佳剑指老人家和那帮当初答应他的诸神,被一掌打下,口吐鲜血。

诸神都摇头叹不可救药。

就在诸神议论之时,马佳执剑对准自己胸口就是一剑,血溅大殿呐!!触目惊心!!!

他仰躺在地上,神情傲慢得很,忍住一口鲜血,慢悠悠地同老人家说:

“求//玉//帝//剔我仙骨,废我法力,将我从西天门掷下”。

末了,还补了一句话,“这样的神仙,不做也罢!”

 

 

147L

神仙自戕不可饶恕啊唉..

用情至此,真是痴情种

 

 

148L

劳累将近五十天+被打一掌+捅了一剑+剔去仙骨???

这得多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我嚎啕大哭



149L我家星君笑了吗

我想,可能是左辅星君在还四方神击杀程昱时,程昱肉身上的痛吧...

 

 

150L

不行憋不住,太悲了,我受不了这...

 

 

151L我在第八宫搬过砖

后面的事就是老人家被左辅星君这态度气到,都做了这么多年主位的星君,马佳居然能被一凡人搞到堕神,那就遂了他的愿。

于是马佳就被废掉星君神位,扔下西天门。因马佳在位时尚未出继任者,所以过了也不久,禄存星君就看到天上北斗第八颗星星也暗了下去。

过了这三百年,人间看不到第八颗和第九颗星星,因此只香火供奉北斗七星君了。

 

 

152L我家星君笑了吗

镇楼图,就是那时候的。

我家星君觉得旧友永失所爱和堕神与自己有脱不开的关系,自己竟然还因此升至主位,悲痛交加,之后有段时间闭门不出。

我进去送公文文书,出言安慰,他都轻轻摇头。

这叫什么事啊我去...

 

 

153L

嚎啕大哭嘎啊——

 

 

154L

我真没想到还有这样一层故事...

 

 

155L

我的佳哥我的程昱我的禄存星君啊啊啊啊啊(猛汉流泪)

 

 

156L

现在我都不敢看高杨的神仙落泪,他浑身上下都和失了魂似的...

 

 

157L

我猜这半天都没回复,估计大家都和我一样哭的要死

 


158L谨言慎行

行了诸位,故事说完了,各回各宫,该干啥干啥

 

 

159L文曲家的

谨言慎行!!!




TBC.





写在后面的话:

1.北斗第三真人禄存星君:高杨:有逢凶化吉,解厄制化的功能,能降低凶星气焰。我在这里设定的是,几个星君中只有高杨对凶星敏感。

2.为什么是西天门呢,因为番外我提到在人间马佳和蔡蔡是住在西洲的(我就暂且把他写成西边的)



评论(6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